浸默Ophelia

Filthy Gallery
随缘居ID: JESSff
微博:@BADpuSissy
AO3:sinkintosilence

【凯千】流动的糖浆(中)

03

你以谎言为饵,我却并不以诱哄为食。

不会有人比我更清楚那虚假的美味下是何等尖锐伤人的钩。

04

他十二岁之前一直被泡在培育缸里,无数冰冷的数据线连接上他的身体,在沉睡的十二年里,一直对他输入他必须学会的知识。

只要被灌以财产和物品的自我认知,他们就能成为合格的商品被贩卖。

这是一个人类之间达成共识的谎言,他们并不是没有智慧的低级造物,相反,他们拥有和人类一样的高等智慧。为了掩盖这一事实,只要篡改他们的自我认知就好,毕竟每一条人鱼都没有自主去认识世界的能力,他们从出生起就被锁在培育缸里。于是人类就将利于自身的知识输入人鱼的脑中,当他们认为自己是某种物品时,他们就会心安理得地被使用。

千智赫很早就知道了,也许是某条数据线的故障,他并没有被输入错误的自我认知,除此之外的其他的有关世界的认知都被他好好吸收,从而自主产生了他对于世界和自己的认知。

无论是以何种形式产生于这个世界,但既然他存在于此,他就拥有追求幸福的权力。

可悲的是,他并没有追求幸福的能力。

他只能在恒温的培育液中抱紧自己,祈祷自己遇到好的主人。

可想而知,Karry的行为对他造成了多大伤害,他将关于幸福的所有期望寄托在Karry身上,结果对方一句话就毁了所有的可能。但这些事情他无人可以诉说,只能张开嘴,无声地将话语传给咸涩的海水。

05

“嘿,我错了,你很漂亮。”

靠在水箱边的千智赫疑惑地抬起头,就看到趴在敞口的水箱边缘俯身对他笑的Karry。

Karry着迷地望着千智赫将全部光亮纳入其中的浅棕色的瞳孔,当千智赫在水中游动时,他那随着光影变幻深浅不一的眼眸就像坠入水中的糖浆,缓缓流动。

千智赫只扫了一眼,就直接钻进了水中,临了尾巴加速时还不忘甩Karry一身水。

“。。。。。。”Karry盯着再次消失在视线里的浅蓝色鱼尾,无语至极。

“放弃吧。”马思远拍了拍他的肩,“你再来,估计他连我都不理了。”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啊,不就是说他丑吗?况且凭良心说,他当年长得确实不好看啊。“

”我当时长得确实不好看。“千智赫不知何时从水里冒了出来,双臂叠放在水箱边缘,露出光裸白皙的上身。

”真正让我恨你的是你抛弃了我。“你毁了我,差点。

Karry被千智赫微眯的凤眼瞧得无端后背发寒,那双枫糖色的眼睛覆上一层厚重的阴影,幽深得像烧过火的糖浆,直教人尝了发苦。

06

你的赞美不过是廉价的饵,散发着空洞的香气,但我是见过你的钩的,又怎么会上当。

你想要美艳无知的猎物就尽情去寻找吧。

既然已经有了灵魂,我怎么会让人轻贱我的躯壳?它是属于我的灵魂的,而不是任何购买它的人。

因为它从来就不能被购买。

07

——“Karry,你知道童话里的人以什么为食吗?”

——“爱情?”

——“差不多。”

“是爱人的心脏啊。”

08

那么,你愿意挖出你的心为饵,去引诱一个骄傲的灵魂上钩吗?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浸默Oph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