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默Ophelia

Filthy Gallery
随缘居ID: JESSff
微博:@BADpuSissy
AO3:sinkintosilence

【凯千】趋寒避暖

勿上升

趋寒避暖

00

“喜欢你,算我倒霉。”

喜欢他,是你找虐。

趋暖避寒是兽类都懂的天性,你却自个儿往冰山上蹭。

趋寒避暖,越贴近越心寒。

王俊凯冷冷打量着站在易烊千玺面前的男生。

就像我一样。

01

你说过像我们这样性情薄凉的人都不会拥有愿意为之燃烧的爱情。

所以我们会孤独至老,至冷至死。

你明明说过我们无法爱上任何人的。

“你说谎了。”

Karry笑了,“你还是老样子,我讲的话你都全信啊。小孩子吗?千玺?”

我攥紧拳头,只想往他脸上来一拳。

但我没有那么做,因为我并不是真的爱他,所以没有与之对等的恨意。

所以我往他身边的长相与我肖像的男孩脸上来了一拳。

我想要确定一些事。

Karry没有料到,但他反应很快,我的脸上很快就传来火辣的痛意。

Karry一把把那男孩护到身后,脸色阴沉道:“你TM想干嘛?”

随后他的声音变得慌乱,“你怎么哭了。”

原来Karry也可以变得暴怒,他也可以有如此强烈的感情。

我被丢下了,被抛弃了。真正的怪物只有我一个。

我拭去脸上的泪水,转身就走,也不理会他们二人的呼喊。

02

我也好想知道啊,为了所爱心甘情愿燃烧自己的感受。

03

“那你为什么要拒绝我?”

“因为我不爱你。”

“你就这么笃定?”

“。。。我不会因为你产生强烈的情绪波动。”

“那就算你现在不喜欢我,处处说不定就喜欢上了。”

我露出嫌恶的表情,“那样还叫爱情吗?”

“那你觉得呢?!”

“也许是在书店共同挑选一本书,指尖交错时。

也许是我在公车上听最爱的歌时,ta在我身边坐下的瞬间。

或许是在咖啡馆里,ta坐在我最爱的座位上,点了我最爱的饮品。

只有这样某个瞬间突如其来的心动,才能称为爱情不是吗?”

“我做过了!你这混蛋啊!每一样我都做过了

和你逛一家书店,挑同一本书

听你爱听的歌,和你做同一班车

去咖啡馆里点我根本不爱喝的饮料在你常坐的位置上坐一整天

还有许多,许多

我TM都试过了,可是怎么办呐,你从来没有为我停顿过,那些所谓的心动的瞬间,从没为我们发生过,可是怎么办啊,我已经等不到那个瞬间了,但我还是好喜欢你,我该怎么办?”

眼前的男生几乎在我面前泣不成声。

“那么我可能就永远不会爱你吧。“

我听见自己说。

04

精打细算地谋划出的怎么能算爱情。

05

雪落肩头,坠醒了沉浸在回忆中的王俊凯,他转头望了望身侧的人。

眉眼如昔,冰冷如昔。

十一年了,他在他身边耗了十一年。

可是十一年了,我也是唯一一个陪伴他十一年的人,王俊凯苦涩地想,他当然不再幻想能融化这座冰山。

至少不能让他一个人孤独地冻死。

不能作为爱人,作为俘虏呆在他身边也是好的。

而且,放任自己看着易烊千玺爱上其他人更让他痛苦,他宁愿在他身边断绝一切可能。

如果那个瞬间不能在我们之间发生,那么它就永远不要发生好了。

06

如果能预先被阻止,那就不叫偶然了。

07

那个奇迹的瞬间,发生了。

“在哪里?”王俊凯低垂着头,声音沙哑,“我问你在哪里,咖啡馆,甜品店,书屋,到底在哪?”

“在咖啡馆里我会提前占座,甜品店的每一样新品都是我给你买的,书屋我会和你一起去,公交车上坐在你身边的也永远是我。我明明已经。。。。。。”

杜绝了所有可能啊。

所有你爱上别人的可能。

易烊千玺张了张嘴,还是等王俊凯情绪平复下来后才说道:“你居然做到了这个地步?”

老实说,没被冒犯到是不可能的,不过他性情淡薄,很少动怒,而且他从未觉得王俊凯是值得他动怒的人。

“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精心谋划的怎么能叫爱情?”

“如果你想知道的话,其实很简单,我偶然拐进了一家从没去过的甜品店,随便点了一样甜品——也是平时没有尝试过的。

出乎意料的很好吃。

这时他走过来对我笑了,问道:”怎么样,新品好吃吗?“

”‘很好吃’我笑着说道,然后我就知道,那个瞬间发生了。“

”爱情不就该这么单纯而自然吗?“

08

我等不起也赢不到。

他爱上我的那个瞬间。

为什么那个瞬间没被赠与我呢?

09

他是个异国的糕点师,正在全球旅游中,偶然路过那家店时,他们在招聘,于是便决定在这里赚取到下个目的地的旅费。

一切都充斥着妙不可言的缘分,这就是易烊千玺的爱情吗?王俊凯想,这么多的巧合,他怎么可能制造的出来啊。

他怎么可能阻止得了啊。

他无助地缩成一团,耳机里还在放着易烊千玺最爱的歌。

10

你问易烊千玺爱情是什么,他绝对能给你清晰详细的答案。

那是他奉为圭臬的信条,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这个答案是什么时候,在什么情况下,怎样形成的,但他从没怀疑过它的正确和真实。

但你要问王俊凯爱情是什么,他只会苦笑着摇摇头。

他违背自然天性,趋寒避暖十一年,精打细算,提心吊胆十一年,结果却从未被认可过。

他是真的不懂什么是爱情。

如果这样都不算爱。

11

“对不起,我得到下一个地方去了。”Chris抱歉地眨了眨他漂亮的蓝眼睛,一如往常,易烊千玺甚至没有反应过来这是一句告别。

“那我跟你一起去。”

“哦,那可不行,我的小甜心,你无疑是我旅行里绝佳的好风景,但你并不是我的归宿。”Chris点了点他的嘴唇,制止了他想说的话。

“就此告别吧,my little bear。”

12

事实上,Chris爱不爱自己根本没关系,自己需要的是爱一个人的感觉。

但是他一滴眼泪也流不出来,他应该感觉到更强烈的悲伤,可是并没有,他望着天边渐渐消散的飞机云,觉得自己的悲伤也渐渐消失了。

他失败了。

他又是一个人了。

哪出错了呢?

13

他又碰到了 Karry,他还是和那个与自己肖像的男孩在一起,现在应该是男人了。

易烊千玺恍惚想起自己的答案的由来了。

他曾经问过Karry怎么遇到千智赫的。

他啊,就是转学到我们学校的啊,特别可爱的小学弟,有次被人欺负时我看见了,就上去帮忙,于是就认识了。

那你是怎么确定他就是你的那个人的呢?

哈?确定什么?需要确定吗?一定是他啊。Karry笑出了小虎牙,看到的第一眼就知道是他了啊。

所以说哪里出错了呢?他要去问个清楚。

14

听完易烊千玺的叙述,Karry刚喝下去的咖啡险些全喷出来。

“那句话是我逗他的。”Karry叹了一口气,说道:“当时他不是就在旁边嘛,他一阵都挺缺乏安全感的,当然要想办法哄他。”

“再说了。”他叹了个比刚才还长的气,“无论我们两个如何相似,终究是两个人,爱情在每个人面前都是不同的模样,就算我和他真的是一见钟情,你怎么知道这一定适用于你?”

“对了,一直跟在你身边的那个男人呢,就是和我长得很像的那个?”

啊,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啊。

易烊千玺难得露出迷茫而脆弱的表情,“我不知道。”他觉得自己懂得了什么,又什么都没明白。

为什么这该死的心痛没能来的再早点呢?

为什么当初伤害你的时候心脏从未如此急剧收缩过呢?

为什么恰巧是我弄丢你的时候,我和你之间的瞬间,发生了呢?

不过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已经爱上你了。

15

“你在听什么呢?”易烊千玺找到坐在自家门口的王俊凯,在他身边坐下。

“还是你爱的那首歌。”王俊凯笑着,递给他一只耳机。

16

他从未离开,也永远不会被弄丢。

17

精心设计的怎么不是爱情呢?王俊凯用十一年渗进易烊千玺的生活,最后也一点点渗进他的心里。

无论是双眼初次相对就自然迸发的怦然心动的感觉,还是细水流长的静默陪伴后幡然醒悟不能没有他,都是爱情,诞生的方式并不能用以评判爱情深浅更不论真伪了。

哪怕模样千变万化,爱只是爱,不多也不少。






FIN



评论(3)
热度(23)

© 浸默Oph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