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默Ophelia

Filthy Gallery
随缘居ID: JESSff
微博:@BADpuSissy
AO3:sinkintosilence

【泰正泰】不速之客

不速之客

 

*其实标题也可译作the unexpected(对,就是被和谐掉的那篇the unexpected的梗的重写,不过设定不同

 

依旧有关青春,不过已经是经年之后迟愈的伤口了(但是总会愈合的)。

 

清水无差

 

全员造型参考春日MV

 

有糖鸡(这对在AO3应该是官配无误了)

 

6500+一发完

 

大家新年快乐啊

 

00

 

他们之间有过一支舞,还有过更多,但最后什么都没有了。

 

01

 

金泰亨犹疑地放下手里的啤酒,皱着眉凑到一旁和闵玧其嬉闹的朴智旻耳边,小声说道:“我们班上原来有这个人吗?”

 

说完伸出手指指向一直安静地靠在窗边撑着头小憩的男人。

 

初春难得耀眼的阳光照得他浅棕色的发丝微微发亮,白皙恬静的脸庞在暖光下几乎融化成透明的雪水。

 

话一出口,金泰亨发现整节车厢都安静下来,只剩下火车运行时车轮滚动的的哐哐声,觉得奇怪,心下纳闷道,他说话的声音有很大吗?

 

朴智旻扭过头,对着身侧的金泰亨挤出个难看的微笑:“你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吗?关于他?”

 

“难道是我忘了什么吗?”金泰亨挑起了眉,反问道。

 

“是你忘了啊。”金硕珍的眼眶微微泛红,颤抖的声音却微不可闻。

 

坐在窗边一直闭着眼睛的男人睁开了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火车外不断后退着的风景,面色苍白,用听不出情绪浮动的声音道:“算了,珍哥。”

 

对于这趟诡异的老同学聚会,金泰亨越来越觉得莫名其妙起来。

 

 

02

 

“那个,很感谢你邀请我跳舞,但是果然还是,”黑发的男孩局促不安地打量着四周共舞的一对对男女,又望向眼前揽着自己腰和自己跳舞的少年,不好意思地说道:“算了吧?两个男生一起跳你不觉得很尴尬吗?在一圈男女之间?”

 

金泰亨不认同地瞥了一眼被自己牵引着的男孩,“看过《大侦探福尔摩斯》吗?十九世纪就能做的事为什么现在就不能做?*我想跟你跳舞不行吗?”

 

男孩的脸被说的一愣,随即又微微红了脸,抬起亮晶晶的眼睛盯着金泰亨道:“我真的很感谢学长这么照顾我,我很感动。”

 

金泰亨望着男孩笑得露出兔牙的真诚模样,也笑了起来,然后突然就感觉腰被搂住了。

 

“刚刚学长教我的动作我已经学会了,现在我可以邀请你跳支舞吗?”

 

金泰亨看见男孩眼里闪亮的跃跃欲试,唇边的笑意更深,放开揽着男孩的手转而搭上对方的肩,垂眼看着少年瘦削单薄的肩膀,轻声应允道:“好啊。”

 

 

*此处指福尔摩斯和华生的共舞

 

03

 

“去问个好吧。”

 

闵玧其最后这么说。

 

金泰亨从漫画书里抬起头,就看见闵玧其站在自己身旁,冲那个车窗旁的人影撇了撇头。

 

“为什么?”

 

“就当是认识个一起旅行的朋友。”

 

说完就转身走了,在一脸复杂的朴智旻身边坐下。

 

金泰亨望过去,却发现没人对上自己的视线,沉思片刻,他还是起身走向了窗户旁的座位。

 

 

“谢谢了。”

朴智旻的手悄悄钻进闵玧其摊开的掌心,闵玧其在听到对方的声音后不动声色地收紧了手,将对方的手攥在手里,目光游离在不远处的两人身上,轻声叹息道:“这是唯一能做的了。”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朴智旻说道,咬紧了下唇,抑制着眼眶发热的冲动,颤声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闵玧其只是默不作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叫什么名字?”

 

田柾国呆愣地转过头看着在自己身旁随意地坐下的金泰亨。

 

“干嘛这么惊讶地看着我?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金泰亨不解地望着对方直直盯着自己的视线。

 

“不,没什么。”田柾国很快就错开了视线,垂下头去不去看身边的人,“我叫田柾国。”

 

“我叫金泰亨。”金泰亨猛地凑近,逼得田柾国不得不抬起头来,伸出手抗拒着过于亲密的距离。

 

“我说啊,”金泰亨双手抱胸眯起眼仔细打量着眼前慌乱起来的男人俊秀温润的脸,在脑海里一通苦苦检索无果后说道:“你果然不是原来我们班的对吧?为什么也上了这趟火车?”

 

“我,我是被南俊哥邀请过来的,”田柾国的嘴唇几不可查地抖了抖,咬了咬舌尖,按住了想说更多的欲望,喉头逸出些微哽咽的声音:“我是下一届的,是你,您的学弟。”

 

“为什么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金泰亨微微瞪大了眼,惊讶地看着男人的眼周竟然泛红起来,蓝色的眼眸湿润着,仿佛下一刻就要淌出什么一样。

 

“没什么,只是。”田柾国低下头去调整好表情后抬起头朝金泰亨道:“想起一些以前的事情而已。”

 

 

金泰亨一头雾水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拿肩膀撞了撞坐在自己身边的郑号锡,好奇地问道:“我真的有忘记什么吗?”

 

“哈?”郑号锡摘下耳机,看了眼一脸求知欲旺盛的金泰亨,又看了眼坐在窗边一脸怅然若失的田柾国,眼神暗了暗,撇了撇嘴道:“这种事情谁会知道啊,那么想知道直接去问他不就好了?”

 

郑号锡讨厌淌这趟浑水,在他看来,这两个人都是蠢货。

 

最重要的东西就在眼前,一个看不见,一个望而却步。

 

04

 

“卧槽你说啥?”郑号锡一脸震惊地质问着眼前冲他笑得灿烂的金泰亨。

 

“我?”金泰亨装模做样地指了指自己,歪头道:“谈恋爱了啊。”

 

“给我死开,我问的不是这个,你他妈再把你那恋爱对象的名字重复一遍。”

 

“哦,田柾国。”

 

“你怎么搞上学生会会长的?!”

 

“谁能想到呢?”金泰亨靠着天台的栏杆,若有所思道:“第一次见到他还是在储物柜里呢,能被高年级欺负到这种程度也是少见,没想到最后居然能成为学生会会长呢。”

 

“你知道我想问的不是这个。”

 

“我什么都没做啊。”金泰亨笑嘻嘻道:“只是把他从储物柜里救出来后把那群塞他进去的家伙揍了一顿而已。”

 

“然后?”

 

“然后?在新年晚会上找他跳了一支舞?谁让他都没什么人理,我看怪可怜的。”金泰亨想了想道。

 

“所以他就跟你告白了?”郑号锡捂脸,见鬼的纯情处男。

 

金泰亨点点头。

 

“所以你就答应了?”

 

金泰亨红着脸点了点头,“又没什么不好的,很可爱的孩子啊,也很努力。”

 

“是是是。”郑号锡别过头去,不想看陷入热恋的人傻气的四方嘴。

 

 

爱情就是这么简单,仅仅因为你是那四下无人的黑暗里射进的一束光而已。

 

 

金泰亨之于田柾国,就是那束光,他永远记得被锁在储物柜里时黑暗带来的绝望和惶恐,所有的呼救和哭泣都无人问津,连自己的呼吸仿佛都被黑暗吞噬,没有感知。

 

金泰亨就是在那时打开储物柜的,打开柜门的一瞬间满脸不可置信地盯着出现在自己柜子里狼狈失态的不速之客。

 

田柾国被唐突的光亮刺到眨眼,眯着眼看清眼前皱着眉的黄毛学长时以为自己又将面临不幸的遭遇,整个人都哆嗦起来。

 

但金泰亨什么都没做,他打量了一会儿男孩脸上惊恐的表情和眼泪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顿时觉得怒火中烧,如果不是因为自己想起东西忘带回去特地回学校来取,估计这孩子要到第二天早上才会被自己发现。

 

“出来!”

 

田柾国被这声带有怒气的吼叫骇得一抖,连忙逃出了储物柜,却因为长时间在狭小空间内保持蜷缩的姿势而双腿发麻,眼看着就要摔倒。

 

金泰亨稳稳地抱住跌进了自己怀里的人。

 

田柾国瞪大了双眼,下意识地伸手环住了眼前人的腰。

 

“站的起来吗?”

 

“应该没什么问题。”田柾国听到对方关切的声音后撑着对方有力的手臂站直身体。

 

“谁做的?”金泰亨黑着脸问。

 

“不,没关系的,是我的问题,谢谢学长关心。”田柾国面露难色道,“但是果然还是算了,我不想给学长添麻烦。”

 

“切。”就算你不说我也有我的办法。

 

 

田柾国再三向金泰亨道谢后以为事情就到此为止了,却不想第二天上学的时候听说几个高三学生被混世魔王金泰亨给揍了,田柾国跑到事发地点,发现那几个鼻青脸肿的人赫然就是昨天塞自己进储物柜的人。

 

“你到底是怎么知道是他们的?”田柾国一路小跑跟着大步流星的金泰亨,困惑地问道。

 

“他们几个都是惯犯啦惯犯,早就瞧他们不爽了,今早我开储物柜门的时候一个个都伸长脖子看我反应,想揪出他们实在是太简单了。”金泰亨满不在乎地说道,继续踏着大步上楼没理身后的田柾国,眼看天台近在咫尺了才猛地转身瞪着几乎贴到自己身上的小跟班道:“你还跟着我干嘛?”

 

“我还没有好好道谢呢。而且,”田柾国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脸颊微微泛红,“那个,脸上的伤口不要紧吗?”

 

金泰亨摸了一把左脸上红肿的擦伤,估摸着应该是刚刚被怼墙上时蹭到的,疼的龇了龇牙。

 

“我的柜子里有消毒药水,如果不介意的话请跟我去一下高二部吧!”

 

金泰亨挑了挑眉望着一本正经地对着自己九十度鞠躬的田柾国,忍不住笑出声:“干什么这么正式啊。”

然后伸手揉了揉看上去手感很好的黑色发顶,笑着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田柾国红着脸抬起头,小声道:“田柾国。”

 

 

 

“我说,你到底是多习惯于被欺负啊。”在田柾国对着金泰亨展示了他一柜子的药品收藏时震惊道,心里无端窜起一阵火,“以后不能再这么乖乖受欺负了,要么揍回去,要么去找我,我揍回去。”

 

“不,不用了。”田柾国急忙摆手,在看见对方瞪着自己的眼神时认真道:“不过我以后会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出现的。”

 

“这才对。”金泰亨满意地笑着点点头。

 

 

田柾国在看见那人好看的脸上的笑容时偷偷低下头去捂住了心口。

 

05

 

“所以说你到底为什么答应了他的表白啊?”朴智旻好奇地从上铺探下身问下铺的金泰亨。

 

“其实我也没想到他会表白,说实话,也吓了一跳,不过没有什么反感之类的情绪,就只是吓了一跳。”

 

“我懂,看上去是个胆小的孩子对吧?”坐在金泰亨对面床位上的金硕珍出声道。

 

金泰亨点了点头,感叹道:“没想到现在居然都当上学生会长了。”

 

“都是因为你啊。”金硕珍笑道:“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就是他的救赎吧?”

 

“咦,好肉麻。”朴智旻坐回床上抖了抖鸡皮疙瘩,“你还是没回答为什么答应了他的表白啊。”

 

“欸?哦,”金泰亨从金硕珍的话里回过神,想了想道:“当时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惊讶,却又松了一口气,就好像该发生的终于发生了一样,我应该早就意识到了他可能喜欢我吧。既然早就预计到这种可能,我的心里却没有任何拒绝的方案,那说明我的内心做出的选择就是接受吧?”

 

 

“真像是命定的一对啊。”

 

“住嘴珍哥!太肉麻了!”

 

“我觉得还好啊,泰亨你呢?”

 

“啊?命定的一对吗?”金泰亨笑了笑,“我也觉得不错啊。”

 

“金泰亨你够了!”

 

06

 

“我们到底要去哪啊?”

 

金泰亨发现自己出声后又是一阵诡异的沉默。

 


“一个约定的地方。”

 

坐在窗边一路沉默不语的男人说道。

目光依旧黏着在窗外倒退的风景上。

 

07

 

意外发生的时候所有人都是措手不及的。

 

田柾国反应过来时,对方已经被送到大洋彼端的医院里。

 

 

“我以为你还小,就算再怎么不懂事也不会太过火,放任你在高中胡闹,现在好了,本来明年考大学过来,结果你今年就躺来美国了。”

 

金泰亨打着哈哈对着一脸怒容的母亲赔笑,想伸手挠挠头才回过神来发现胳膊还打着石膏被吊着,事实上他的脑袋也才刚拆线。

 

“总而言之你干脆在这边上高三算了,打架居然能打到头破血流,万一出人命了怎么办?你愿意让妈妈看到这种局面吗?”

 

金泰亨看到哭出来的母亲后显然慌了阵脚,“对不起妈,是我没出息,以后不会了,别哭啊。”

 

“这还差不多。”恢复正常表情的金母优雅地逝去眼角的泪滴。

 

金泰亨满头黑线,突然出声道:“我在国内读完了高二吗?”

 

“是。”女人的眼神暗了暗,“只读到了高二。”

 

“哦。”金泰亨了然地点点头,低落道:“总感觉忘了什么。”

 

“没有哦。”容颜依旧年轻的妇人俯下身吻了吻儿子缠着纱布的脑袋,“泰泰只要安心休养就好。”

 

“别这么叫我啦。”

 

08

 

“为什么他就单单记不起来柾国呢?”金硕珍满脸愁容地凑在角落里对朴智旻小声嘀咕着。

 

“是啊是啊。”朴智旻点了点头,“明明给他看我们的照片都能想起来点事情,为什么对于田柾国他就什么都想不起来呢?”

 

“之前我去泰亨家拜访时阿姨有说漏嘴,泰亨他丧失了在这边的高三的记忆,然后又在美国那边上了高三。”金南俊无奈地扶额道。

 

“也就是说对于现在的金泰亨而言,他的记忆没有任何断层。‘在韩国的高三’就是个伪命题,根本不存在。”闵玧其淡淡道,“他母亲应该是故意隐瞒着没有告诉他吧。”

 

“无论是什么样的父母都希望儿子能和那样混乱的高中生活彻底了断吧?更何况他们的家庭根本不会接受柾国作为他们儿子的伴侣吧?”金硕珍的眼神彻底暗了下去。

 

命定的一对,吗?

 

“所以说为什么他不直接跟金泰亨说明白了啊!”郑号锡快要抓狂了,“明明对他而言金泰亨是那么重要的存在不是吗?”

 

“你声音小点。”闵玧其一个爆栗就锤上郑号锡的头,冷淡地瞥了一眼远处从手机里抬头的金泰亨,瞪了郑号锡一眼,“因为金泰亨从美国不是一个人回来的。”

 

他还带回了他的未婚妻。

 

“好不容易能联系上心心念念的人了。”朴智旻死死揪住了衣服下摆,“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闵玧其啧了一声,大力揉上低垂的粉色脑袋。

 

“这是他自己的选择。”

 

是田柾国自己选择不去打扰现在的金泰亨的生活的。

 

至于这趟旅行,不过是一群操碎了心的朋友在听过当事人的只字片语后绞尽脑汁想出的最后的办法而已。

 

“够了,他做出选择那他有问过金泰亨吗?就自动退出?”

 

 

“你们是不是真以为我聋了?”

 

郑号锡的头上立刻迎来了更重的爆栗。

 

“叫你声音小一点了。”

 

郑号锡捂着头,也不敢抱怨,一脸委屈,看见面色不善地大步踏来的金泰亨又想起了对方的大魔王岁月,激的一哆嗦,只想脚底抹油开溜。

 

“你们到底从上车时一路在讨论什么?那个男人到底是谁?我是不是真的忘记了什么?”金泰亨步步紧逼,直接揪住了郑号锡的衣领,直至望进郑号锡的眼里。

 

操,为什么这两个胆小鬼的事非要掺和我进去。

 

“放手。”郑号锡黑着脸从金泰亨手下挣脱,“为什么不敢直接去问他啊?你怕想起什么?还是怕失去什么?”

 

说完不管一脸被说中的心虚模样的金泰亨,又伸手指向激动地从座位上站起的田柾国,头上青筋更甚,“你他妈就是该死的懦夫,他不是你最重要的人吗?说什么既然对方选择了现在,就不会去毁了对方现在的生活,他他妈知道过去的事吗?在只有一个选项的条件下做出的单项选择题能说明什么?这么做对你自己公平吗?对于金泰亨而言,你做出的选择又公平吗?你他妈怎么不想想?”

 

终于把憋了一肚子的怨气冲两个人撒完了后郑号锡长舒了一口气,没理两个傻愣在那的人,径直走到金硕珍身边坐下。

 

“带你来真是对了。”金硕珍凑到郑号锡肩上小声说道,露出个计划成功的笑容。

 

“别高兴的太早。”郑号锡冷笑,“如果这样两个人还不相互坦诚你就等着回去被田柾国凌迟吧。”

 

金硕珍被骇的抖了抖,随即扯出个勉强的微笑:“我相信他们。”

 

09

 

火车停了。

 

田柾国抬起头,对上金泰亨灼灼的探究视线时还是忍不住错开了,对着打开的车门外的空旷的蓝天道:“下去吧,我会告诉你一切的。”

 

10

 

金泰亨下车了。

 

金泰亨震惊了。

 

“你们真打算在这种地方聚会?”

 

“咱们在车上聚过就算聚会了。”朴智旻笑嘻嘻地勾住呆愣的金泰亨的脖子,对着荒芜一片的原野怅然道:“至于这个地方,你还是问田柾国吧。”

 

金泰亨回过头,看着一步步向自己走来的男人,思绪在空白的记忆里徜徉着。

 

11

 

“你说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

 

“泰亨哥你不要说这么孩子气的话啊。”

 

“会吗会吗?”

 

“应该不会吧?”田柾国看到眼前人不满地皱眉,连忙解释道:“未来会发生很多不可预料的事吧?对于我而言,能拥有过泰亨哥就已经很满足了。”

 

“可是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田柾国脸红了,小声道:“我也想。”但很快就摇了摇头道:“这只是泰亨哥你现在的想法而已,以后说不定会变的吧?”

 

“现在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金泰亨蹙起眉,“话说你到底在担心什么?”

 

“因为无论怎么想,我们都不像是会走到尽头的情侣吧?”

 

“那我就带你去‘尽头’。”

 

“欸?”田柾国瞪大双眼,一脸不解地望着狡猾地笑着的恋人。

 

12

 

“这里是?”金泰亨茫然地踏在初春未化的冻土上,绕过及腰的枯黄茅草,向视线尽头的枯树走去。

 

剩下的几个人都疑惑不解,但都跟了上去,只有田柾国若有所思地留在原地。

 

闵玧其瞥了眼田柾国咬到泛白的嘴唇和攥紧的双手,安慰道:“至少你争取过了,不然我们真的一辈子都瞧不起你。”

 

田柾国冲闵玧其挤出个微笑:“我说过了,只要拥有过也已经很满足了。”

 

闵玧其沉下脸,“别笑了,太难看了。”

 

13

 

金泰亨伸出被料峭的春寒吹红的手抚上枯树,眨了眨眼,一些琐碎的片段忽地袭上心头。

 

“‘尽头’。”

 

“泰亨你说什么?”金硕珍喜出望外地问:“是不是想起什么了?”

 

金泰亨却像失了魂一样忙用冻僵的手在树身上四处摸索起来,终于在摸到一处与树皮自然纹理不符的凹痕时双眼亮了起来,急忙望过去,果然看见两个歪歪扭扭的字:

 

尽头。

 

原来,我们真的走到了尽头啊。

 

 

14

 

 

“话不要说的太满,小子。”闵玧其不怀好意地笑着拿胳膊撞了撞呆呆站在原地的田柾国。“你现在还在想只要‘拥有过’吗?”

 

田柾国眨眨眼,傻笑着摇了摇头,张开双臂迎接跳到自己怀里的恋人。

“善始善终才是最好的不是吗?”

 

 

“切,小鬼就是小鬼。”

 

“这趟旅行可算把我憋坏了,话说闵玧其你还欠我两个爆栗呢!”

 

“我就知道带号锡来是对的!”

 

“是啊是啊,珍哥你就是天才。”

 

“你们就是太在乎胆小鬼的想法了,这种事明明让允其和南俊做都可以吧?”

 

“不,你真的是最适合的,我认同硕珍。”

 

“把我的爆栗算在朴智旻头上。”

 

“闵玧其你不是人!!!”

 

 

七个人嬉笑着勾肩搭背地眺望着昏沉的落日,转瞬即成永恒。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浸默Oph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