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默Ophelia

Filthy Gallery
随缘居ID: JESSff
微博:@BADpuSissy
AO3:sinkintosilence

【正泰】长情港口的自白

《织爱为茧》 第六篇

 现实向

田柾国与金泰亨的前任成功交接的那些岁月

 

和第五篇稍有关联,推荐一起食用,当然,独立阅读也可

一至六篇的总目录

 

二次点题

 

配对:田柾国/金泰亨

分级:PG-13

警告:大量金泰亨/OFC(S)

金泰亨/OMC(S)提及

金泰亨/OFC描写有

00

 

精致往往意味着易碎。

 

田柾国懂这个道理,自从他小时候无意间摔碎自己第一个雪花球时起他就明白了。

 

越晶莹透亮的澄澈,越是不堪一击。

 

他的爱人也是。

 

甚至更甚。

 

他是如此得纤细敏感,希望全世界的人都爱他,希望所有人的爱都能织成柔软温暖的毛毯裹紧他那颗时时刻刻都会因为悲伤而破碎的心脏。

 

他总是轻而易举地陷入悲伤和绝望,他会为了任何一点细微的苦痛而哭泣,田柾国一开始不能理解,后来他就想明白了,这正是金泰亨的迷人之处。

 

他心思细腻的爱人像是那些晶晶亮的雪花球一样,纵使只有脆弱的自我保护,而那层薄薄的玻璃承受不了任何风险和刺激,但在那易碎的透明的外壳下,总是飞舞着的雪花和浓缩的地标,就像是一个小小的奇妙梦幻的仙境,田柾国也能在金泰亨的眼底窥见这些。是的,他知道,他的爱人就是被一层透明玻璃包起来的美不胜收的风景,有多珍贵,一看便知。

 

他的爱人值得全世界的珍爱,他也必须被全世界珍爱。

 

所以田柾国完全能理解金泰亨有一众情人的行为,如果不一刻不停地被爱情浸泡着,他怀疑金泰亨随时会干涸碎裂。他需要被爱浇灌热情和坚强,同时他的浪漫和魅力也来自于环绕他的爱情。

 

田柾国有猜到自己可能会成为其中之一,毕竟了解金泰亨后就能接受爱上他是件如此理所当然的事,他没想到的是,他会成为最后一个。

 

01

 

"他是永远都在谈恋爱吗?"朴智旻放下漫画书瞪了眼在一旁打电话谈话声过大的金泰亨,不满地冲身旁玩游戏的田柾国说道。

 

"啥?"朴智旻嘟囔的声音不大,田柾国摘下耳机转身朝身旁的朴智旻挑了挑眉,示意他再说一遍。

 

"我说,他是永远在谈恋爱吗?"朴智旻愤愤地加大了音量,一直挂着笑容打电话的人总算听到他的抱怨,终于回过身看了他一眼后就对着电话那头说了什么然后挂了电话,笑容仍旧挂在脸上,眯起眼冲朴智旻道:"是的。"

 

朴智旻被噎得哑口无言,只能翻了个白眼摊了摊手。

 

田柾国觉得应该没自己什么事,于是重新戴上耳机,刚要再来一局的时候却突然被金泰亨叫住了。

 

"柾国啊。"

 

"什么啊哥?"田柾国头都没回地盯着电脑屏幕,十指在键盘上翻飞着。

 

"不,没什么。"金泰亨垂下眼,还是什么都没说。

 

田柾国为这欲言又止叹了口气,还是没有回头。

 

这次是什么样的人呢?田柾国双目放空,操纵鼠标的手也停下不动,思绪不受控制地围绕着身后的人发散起来,男人?女人?圈外的吗?还是圈内的?年纪大吗?

 

田柾国摇了摇头,希望把脑子里冗杂的胡思乱想甩出去,他不该这么在意的。

 

作为一个前任,他实在太过念念不忘了,这对他们都不好。

 

 

然而问题就是,他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前任,介于他已经做了金泰亨的n次前任了(具体次数他肯定记得的,但田柾国已经放弃去想了,那太没必要了)。非要说的话,他更像是金泰亨的长期情人,朴智旻是对的,虽然不想承认,但他总是对的,金泰亨从没空窗期,永远在恋爱,哪怕是再忙,行程再满,没时间出去他也还有自己这个队内男友。

 

朴智旻不知道,所以他只能算蒙到正确答案。闵玧其倒是早就看出了他们的关系,也并不是很赞同他的行为,田柾国永远记得当时他说的话。

 

"他是给你钱了吗?全年待机无休,难道你没有自己的恋爱生活吗?"闵玧其皱了皱眉。

 

"我无所谓。"田柾国摆了摆手,一脸真诚地试图说服闵玧其他是真的无所谓,"反正我没有恋爱的打算啦暂时。"

 

"那你也没必要为他牺牲自己的时——"

 

"玧其哥。"闵玧其的话没说完就被田柾国打断了,闵玧其的眉头皱的更深。

 

"我喜欢他,玧其哥。"

 

闵玧其张了张嘴,如果是这个理由他确实没办法再劝下去,只能叹气,"你知道他不会属于你的。"

 

他只属于爱情。

 

"我知道。"田柾国低下头去,无声地笑了出来,声音无奈而宠溺,"我知道。"

 

 

即便如此。

即便如此。

 

"我想爱他,如果我能爱他,为什么不呢?"

 

02

 

金泰亨总会回到田柾国怀里,就像离家太久的飞燕会疲惫地回巢,有时狼狈有时心碎。

 

作为港湾,田柾国为他做的太多,不仅仅是等候,港湾不会安慰你,也不会吻你,更不会爱你。

 

但他又仅仅是港湾而已,他明白征途在远方的船只会毫不留恋地再次出航,而他也不能去追赶,唯一能做的,又只有等。

 

"你就,不会累的吗?"金泰亨小心翼翼地抬头望了眼田柾国,然后又很快低下头去,声音虚弱起来,"不会厌倦吗?"

 

田柾国伸手拍了拍垂在胸前的柔软棕发,语气里的苦闷并没有他想象的多:

 

"你希望我在这里是吗?"

 

金泰亨跪坐在腿上,双手攥紧了自己的裤子,身子颤抖起来。

 

"是的。"粘稠的鼻音几乎融化了答案。

 

"你在害怕什么呢?"田柾国叹息着将眼前人拥入怀里,"明明这一切都向你期望的发展不是吗?"

 

田柾国松松环着金泰亨的背,像是诱哄着迟迟不敢入睡的孩童一样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轻拍着,嘴里喃喃着:"如果你希望我在这里,我就会一直在这里。"

 

金泰亨的手臂怯怯地挂上田柾国的脖子,震颤的哭腔紧贴着田柾国的胸膛。

 

"你让我心碎,为什么?"金泰亨抬起湿润的双眼,盯着一脸温柔的弟弟,心脏绞痛着,"为什么你把我保护得那么好我还是会感到心碎?"

 

田柾国爱他,就像爱一件易碎品一样,他的爱织成了最柔软和坚韧的保护层,裹着他摇摇欲坠的身躯和灵魂,最重要的是,他知道对于易碎品最好的保护是维持距离,他一直做的很好,一直远远地观望着,而不是把易碎品握在手里,因为强烈的占有欲也可能会导致在收紧掌心的那一刻彻底捏碎它。

 

但为什么他还是会觉得心碎?望着年轻情人的双眼里的泪水几乎淌进他被绞碎的心房,渗进伤口里。

 

田柾国为眼前人受伤的迷茫语气而惊讶地微微瞪大眼睛,同样迷惑,"我不知道。"

 

"我只是想爱你。"

 

金泰亨的心再次因一句话而刺痛起来。

 

他突然明白了什么,但那份清明很快略过他心头,快到抓不住一丝余感,他还是什么都不明白。

 

03

 

“泰亨哥?”

 

“嗯?”金泰亨被女友的声音唤回神,抬头不解地向对面望去,“怎么了吗?”

 

“这句话该我问才对。”女伴皱了皱她那张娃娃脸,懊恼地大声叹了口气,生怕金泰亨听不见一样,整个人软软地趴在桌上撅起嘴道:“泰亨哥你都看了多少次手机啦,不是你约我出来的吗?”

 

“抱歉。”金泰亨心虚地低下头去,视线却不受控制地又瞟了眼手机屏幕。

 

“真是够了!”女孩子娇气的撒娇被委屈打磨的低声下气,“泰亨哥你不像以前一样需要我了。”

 

“为什么这么说?”仍旧没有看到期望中的来点通知的金泰亨失落地将手机塞进口袋,回答女友的话都慢了一拍。

 

女伴看到他那漫不经心的举至本想发火,最终还是泄气地摇了摇头:“不,不仅是我,泰亨哥也不再需要约会了。”

 

“我。。。。。。”金泰亨还想说什么,却因对面人抬起的手给咽了回去。

 

“听我说完。”女孩放下自己的手,脸上的表情重归平淡,“不止是约会,你也不像以前一样缺少安全感了不是吗?不会再不断重复同样的话题只是因为害怕被先挂断,也不需要我一遍遍地重复爱你才肯结束通话。”

 

“泰亨哥一定是已经得到自己想要的了吧?”女孩眨了眨眼,泪水还是不受控制地沁出,莹莹地闪在眼眶,“所以才会不需要我了。”

 

金泰亨的双眼缓缓地瞪大,脸上渐渐浮现出清明和震惊,说来残忍,但他确实对于对方的眼泪没有太大触动。真正让他惊到的是对方剖析的是如此得透彻精准,直直地刺中他心中隐秘的柔软。

 

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他会因无微不至的温柔和包容而心碎。

 

因为他爱这份温柔,想要占有,却总害怕会失去。

 

他已经找到他想要的爱情了。

 

“对不起。”金泰亨站起身,转身离开前冲坐在桌旁的女孩说了最后一句话。

 

“还有,谢谢。”

 

04

 

“我以为他最终会离开的,因为伤痛,或者是疲倦。”闵玧其靠在窗边,眺望着夜晚的都市。

 

“我明白你说的。”金硕珍坐在床上,手指无聊地挑开手机的翻盖继而又盖上,往返重复着,叹息道:“我还是没办法做到一碗水端平。”

 

毕竟是最小的看着长大的弟弟,两个哥哥对此都是心照不宣地叹着气。

 

“你说他还会继续下去吗?”

 

“你说泰亨吗?”金硕珍把手机掷向一旁的床铺,伸手揉上抽痛的额角,“说实在的,我不知道。”

 

“老小还要经历多少次失而复得得而复失呢?”闵玧其拉上窗帘,转过身离开窗边。

 

“那是他的选择,我们也没办法。”金硕珍目送着闵玧其的离开,最后的话语在吐露间已经几不可闻。

 

“也许柾国从来没失去过他呢?”

 

到底谁才是欲擒故纵的那个?

 

05

 

金泰亨的所有前任里最让田柾国头疼的是个日本留学生。

 

“说真的,为什么你还能搞上外国人?还是个圈外人,留学生?你怎么做到的?”田柾国在连续的来电提示音里痛苦捂住了头,“你就不能把你手机关了或者调成静音吗?”

 

金泰亨默默捡起被自己扔到地上的手机,等到扰人的铃声终于停下来后一边在屏幕上操纵着一边回答僵直地躺在床上的田柾国的问题。

 

“可能只是大小姐《罗马假日》看多了。”说着耸了耸肩,手指依旧在手机上划动着,头也没抬继续道:“我发誓只是看她未成年才没受住她的纠缠带她去参观了下首尔而已,最后我也把她送到警局了。”

 

“后来你们就在一起了?”田柾国抬起头,感叹一声:“爱情可真简单。”

 

“难道不该这样吗?”金泰亨放下手机爬到田柾国身边躺下,蜷进对方怀里,灼热的呼吸震颤着紧贴的胸膛,“还能复杂到哪去呢?”

 

“也对。”田柾国困倦地打了个哈欠,伸手拉过一旁的被子盖到自己和金泰亨身上。

 

 

FIN

评论(4)
热度(26)

© 浸默Ophelia | Powered by LOFTER